close

終於,夢見了你…在這樣的時間點…我不能不配服,你有多用心。

謝謝你讓我最後的恐懼煙消雲散…卻也因為你神來一筆的回答,讓我知道我將多麼思念。

 

 

忙了兩天,今天一早終於從台北幫你除籍回來…坐在你的房間玩著電腦…
看著youtube,突然聽到這首歌…
我哀怨的問你:『老爸,你真的很遜耶…連掛了都要找那麼久的路,還沒回來看我。』
然後幽幽的回到你的床上睡覺…
說真的,你的房間被媽媽打掃後,已經找不大到你曾生活過的痕跡了…
因為是早上,所以我一點也沒有恐懼的入睡了。

我在一間辦公展示大樓(配合著玩具展售的展場)的極高樓層中玩著玩具,
好多同事再我身邊嬉笑著…溫柔的黃燈搭配笑語…窗外是完美的天氣。
其實有點像是小時候你常帶我去逛的百貨公司…
我一一跟同事、朋友們到別,因為我要帶妹妹回台北為你奔喪…

載著妹妹到了車站門口,卻下起了大雨。

我很懊惱的將妹妹先趕進車站,一個人要騎著車下停車場…
卻在路邊看見你…緊張的從遠方跑來…
隔著停車場的鐵網…我驚嘆不已的看著你…
你一臉擔心的問我,怎麼又不穿雨衣淋濕了??
這口氣,往常下班時你看見被雨淋的全身濕透的我所講的話一樣…
我驚訝的看著你,看著變得又年輕、又有朝氣的你…然後很白目的問了:

『爸!你不是死了??在這淋雨幹嘛』

 你一如往常靦腆著微笑說:

【喔,我擔心妳嘛!!】

你派出了一個男生,為我把車子牽去停…然後要我先到樓上等你。
搭著電梯上樓,電梯門一開…竟然是一個搞笑男子迎接著我…我一頭霧水。
回到房間,我坐在沙發上…明明就是老公寓的客廳…!!!
拼貼馬克專的地板…咖啡色的舊式沙發…我將整個人埋進沙發中思考著你的出現。
你溼著身子帶著食材回來…招呼著一個好瘦的男人先到廚房煮魚丸湯,
你就短暫的坐在我身邊,溫暖的看著我。
我說:『搞甚麼,你復活了??』
你看著我微笑。 你把頭髮搞得跟披頭四一樣,烏黑亮麗的馬桶蓋。
我是很開心的,開心的看著你沉默走進廚房。

突然,我推開紗門走進廚房…

那瘦男子還在煮魚丸湯…五顆已經要浮上水面的魚丸在湯裡滾動…
你從塑膠袋中將食材一一拿出排列好,熱著平底鍋。
我還沒辦法知道你要煮甚麼…卻已開口…

『在你倒下去那一刻,你會不會害怕??我很擔心!』

你低著頭,切著菜微笑著。

『你真的是我爸爸嗎??』

你回頭了…帶著我最心疼的愧疚表情…

【其實我不是耶,你爸爸知道你想他,但是又怕嚇到你…所以他請我假裝他來看看你。】

你依舊笑著,像是被發現做壞事的孩子般…但是又好溫柔…
那種專屬於你的溫柔…

 

 

瞬間我清醒了。

 

在你走後的第九天…
我終於崩潰痛哭…

我哭,因為你知道我怕鬼,刻意早上來看我;
我哭,因為你終於把自己打扮得乾乾淨淨、得體帥氣的回來;
我哭,因為你不改你的幽默,依舊想著逗我開心;
我哭,因為你用你的方式要我放下對你的擔心;
我哭,因為那明明是你,你卻還要為了我著想而說那不是你;
我終於哭,因為在心中的想念…實在太深太深。

爸,你可以多回來看看我的,我真的非常思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少爺&楊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