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都不會想到昨天一大早的頭條會是這位在我心中樸實、認真又專業的爺級男人。
更意外的,是讓他登上新聞的原因竟是花邊新聞!
真的,我打從心底的震撼。

當天下午三點,很準時的把HBO放一邊轉到新聞台,更震撼的是⋯⋯十分鐘之後我就告訴自己:
打死不要再主動追這則花邊娛樂了。
那種解釋我無法去接受,一點也不想再多摧毀一點他在我心中的形象。

但今天一早,看到FB上無限轉載的新聞反而讓我大釋懷。
看著記者很天才的去問之前發生過相似新聞的名人們,問一些讓人盡翻白眼的問題,
然後還要發表感言!WTF!?是說,跟這些人有何相干!?
我也反問我自己,WTF與我何干!!!??我何德何能義憤填應的自作主張在這失望。

所以以下,給未來的我,如果哪天真的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了拜託請回想起我現在的感受。

記得當年,成龍在螢幕上說出他犯了“所有男人都會犯的錯”時,爸媽簡直把白眼翻上國際舞台去,
鮮少對演藝新聞發表感言的他們,竟毫無修飾的大罵說:自己做的事自己要負責,講這什麼屁話。
這到底幾百年前的事情,我完全懶得考證,而重要的是我從沒忘記過。
再談過幾場戀愛,我非完人,我被傷害過,也狠狠傷害過別人,在感情中,有太多只有當事者才懂得愛恨糾結。
也包含無腦與眼殘,很多的很多都是來自為了自我滿足,而忘卻了最終傷害到的終究是最愛你的那些人。
今天我並不欣賞阿基師的“據實以告”,但說真的我也提不出更好的備案。因為一開始的所作所為,必然造成傷害。
之所以網民酸酸酸似海,就是因為抱有太高的期望,所以失望、所以受傷。
然而其中究竟幾位是真的認識阿基師的?還是只是相信了螢幕中那被包裝良好的商品阿基師?
沒錯,身為公眾人物註定是要成為標靶性的人物,而他被經營出如此完美的一個形象,甚至被某些程度上的神話了,
但是燈光熄滅後,戴上安全帽、換下廚師服的阿基師,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人?我無從確認。
我之所以有這麼大的衝擊,是因為我的幻想破滅了;我之所以那麼氣他,是因為他就是摧毀我神話的那個人。

但是,那是他的人生,說真的與我無關!我崇拜他的專業、我尊敬他的專業、我也仰賴並相信他的專業。
-一位身為廚師的阿基師。
究竟他打卡下班後的生活如何,那不是我應該讓自己去著墨放大的點。

不過對於自己,未來的自己,請記得:不管做什麼事情,為你開心與難過的永遠是最愛你的那些人!
要記得,人們落井下石的能力與生俱來,因為我們必須競爭,不要去鄙視這點。
永遠無法去控制別人會怎麼說怎麼想怎麼看。
能陪你走過低谷,真心為你的成功感到快樂的人,是那些真心愛你的人。
千萬不要輕易讓他們傷心失望,這是難以恢復的一種傷痛。所以,不要輕易的去摧毀這得來不易的信任。

關於男女部分,我還太年輕,所以未來的我,或許你看到後會覺得可笑或愚蠢,
但是我還希望你能去崇拜你的另一半,不管年紀多大或是對方已經老老垂已了,永遠崇拜他。
男人心中永遠有位男孩,如果他是我們所選擇的那個人,就別死要面子了!
讓他知道,他是你心中永遠的偉人!就讓自己笨一點、傻一點,或許會減少“所有男人都會犯的錯”的犯罪機率吧!
我不認為阿基嫂的“我都信任你”是隨時通用!那句話用錯時間的話,太容易被解讀為:其實你怎麼做我都懶得管。
信任是必要,但是也記得,如果我們的偉人讓我們失望了,要讓他知道他傷了我們多深多深。
外人面前我相信我們會給足面子挺他到底,但是關起門來,一定要讓他知道我們的感覺,
或許失落或許絕望或許哭到不成人形,都好。就是記得要去表達!別老悶在心底不說。
我知道對現在的我來說實在彆扭,但是!或許!未來的我,你可以做得很好!所以千萬別忘記哈。


arrow
arrow

    徐少爺&楊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